不吃刀子

邪恶冥刻

新人了解有限,不喜勿喷,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1

克劳德一直知道,他有些沉默寡言的性格,不适合做游戏主播。

没有有趣的梗,积极热情的互动他也做不来,不过好在他在游戏上的确有些天赋,各类游戏都能快速上手,操作简洁干练。他的攻略向视频,播放量一直都不错,慢慢也积累了一批粉丝。

主播的事业并不是一帆风顺,对克劳德这种没有签约公司的主播尤甚。

在他积累一定人气时,就有同行揪着他直播不露脸,造谣他高超的操作都是代打,一直不露脸实际上是因为长得没法看,最离谱的是,还有传他是外星人、变种人、变性人。

对于这种毫无根据的造谣,克劳德本想冷处理,毕竟这种来势汹汹的“流言”,一看就是有备而来,沾上就甩不掉,他的任何回应,都会反过来成为对方攻讦自己的武器。

但谣言愈演愈烈,他的好友扎克斯、爱丽丝、蒂法还有一些友人,都陆续来电关心他的情况,同为游戏博主的扎克斯,还打算出两人的合作视频,为他证明清白。

对于朋友们的关心,克劳德铭记在心,虽然很感动,但他还是婉拒了扎克斯的邀约。

以扎克斯千万级的粉丝量,合作视频倒是能完全澄清现在这些谣言,但却留下一个实打实抱大腿的把柄,给那些暗处的小老鼠。对于如何澄清,克劳德心里早有打算。

对方无非是觉得,抓住了他的软肋,觉得他要么代打要么人丑,肯定不能直接回应,才一直这么肆无忌惮的泼他脏水,显然对方对他的调查不够。

克劳德之所以一直没有露脸直播,并非谣言所传,只因他觉得自己有些内向,怕自己反应不够冷场。

好在,在做主播之后,他一直在着重练习这方面。

现在的克劳德还做不到像好友扎克斯,那样自然的玩梗,积极的和观众互动,但正常的直播流程下来不冷场,应该没问题了。看着私信里,粉丝们一条条的鼓励,克劳德改了今晚的直播公告,心里默默祈祷,希望今晚的表现不要让支持自己的人失望才好。

晚上有直播时,克劳德习惯下午睡一会,这样直播时状态会更好。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的起床方式不对,醒来之后克劳德发现网上对他的风评大改。游戏论坛上最热门的帖子是他的操作分析帖,一个叫S.RE 的网友,对他做博主以来的所有视频进行了分析。

帖子看下来,克劳德觉得这个S.RE应该是位资深大佬,逐帧对比了他过千小时的各类游戏视频,通过建模、验算、推导还有一些非常专业但他看不懂的方式,证明了他的清白,至少一半的清白,他的操作不存在任何代打开挂的违规行为。至于另一半关于他长相的清白,就要他本人晚上自证了。

醒来之后就一直在浏览帖子的克劳德,在直播开始前还有有点发懵,他实在不敢相信,居然有这么厉害的人一直在关注自己,对方甚至有他只有三五个粉丝时的实况录播视频,要知道当时那几个关注都是自己的朋友,认识的人在他的脑海里一一闪过,克劳德可以确认他所认识的人当中没有与S.RE符合的。

直播提醒的闹钟声音,把他从S.RE的帖子拽了出来,盯着S.RE的头像,克劳德决定今天下播后,立刻发送好友申请,希望这位大佬不要拒绝自己。
2

晚上的直播非常成功,粉丝们对克劳德的热情远超他的想象。

多亏了下午S.RE的帖子做铺垫,直播前对他操作的非议就已经基本没有了,弹幕上只有零星两三个人还在质疑,更多的是支持他的友好弹幕。

在克劳德打开摄像头之后,所有弹幕短暂的消失了一会,之后突然爆发。

由于不擅社交,朋友一直都比较固定,克劳德一直觉得自己就是正常水平的长相,毕竟他的朋友们也差不多是这样,看着各种夸赞他外貌的弹幕,他一时有些不知所措,呆呆的愣在那里。

“主播长得这还叫丑,造谣的黑粉不长眼睛的吗。”

“说真的,我要长成这样,还打什么游戏,直接做颜值主播。”

“哇,老婆贴贴。”

“前面的,这分明是我老婆。”

“主播怎么呆住了,是被互联网LSP吓到了吗?好萌,嘿嘿嘿。”

看着弹幕上各种奇怪发言,克劳德对扎克斯的敬佩更重一分,这就是他一直面对的网友吗?他真厉害。

幸好,克劳德粉丝多是游戏粉,直播间弹幕没多久就变成了“求玩XX游戏、演示XX游戏操作”这类正常向弹幕。对于粉丝的要求,克劳德在能力范围内尽量满足,游戏操作的过程中,他一直在讲解操作技巧和自己的一些心得,偶尔回答弹幕上粉丝提出的问题。

没有出现想象中的紧张和失误,所有的谣言也都得到了澄清,他的观众是无比的热情和包容,这是克劳德关于直播预想结果中,最好的那个都没有出现的。

下播时看着一条条挽留和安慰他的弹幕,他想好在这一切都是真的。

3

躺在床上的克劳德,激动的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想着发生的一切,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看着手机上个人主页飞涨的粉丝数目,他感觉可能是那位女神的幸运魔法落在了自己身上,希望魔法能停留的久一点。

激动的心情抑制了睡眠,克劳德只能拿着手机瞎翻,下播后他立刻向S.RE发送了好友申请,可惜对方不在线,看着显示未读的申请信息,他的大脑不由自主的开始发散起来,想象着对方应该是个什么的人,自己该怎么感谢对方的帮助,要不要送份礼物,这样会不会很奇怪。

“叮”的一声提示音,唤醒了克劳德,他与S.RE的聊天界面上多出一行“S.RE通过了您的好友申请。”

克劳德知道时间已经很晚了,自己最好不要打扰对方,任何一个礼貌的网友都不会凌晨两点拉着对方聊天,可他实在非常迫切的想感谢对方,就在他在改来改去斟酌措辞时,对方的信息已经发了过来

S.RE:Hi还没睡吗?

Clound:还没睡,有点失眠。

S.RE:哈哈哈,是因为今天晚上的直播吗?我看了,你表现的非常好,很棒。

Clound:谢谢,我是说谢谢你看我的直播,也谢谢你的那篇帖子,它对我的帮助真的非常大,我从没想过会有人这么支持我,真的非常谢谢你。

S.RE:有帮到你我很开心,不用这么谢我,没有我你也能证明你的清白,毕竟你一直以来的操作无法作假,我做的非常有限。

Clound:这是不一样的,我看了你的帖子,你一定花了很多时间去整理这些,我自己都未必做得到,我是真心想要感谢你,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吗?

Clound:我是说,我想实际为你做点事,但我……,我不知道能做点什么,我想为你准备一份礼物吗?我不是要打探你的地址,不是网上那种骗子,相信我。

S.RE:你的感谢我收到了,你当然不是骗子,这我清楚,我总不会关注一个骗子关注了三年,要送我礼物?这是个好主意,没人会拒绝自己喜欢的人的礼物,这我得好好想想。

Clound:我的承诺一直有效,你可以想好了再回我,谢谢你的关注和喜欢(〃'▽'〃)。

S.RE:好了,不要再谢我了,你让我感觉自己加了一个,回答谢谢的自动回复机器人。现在的确不是礼物时间,这应该是睡眠时间,先去睡吧。

Clound:都这么晚了,打扰你了,抱歉,晚安。

S.RE:晚安,做个好梦,我们明天再聊。

远郊别墅内,萨菲罗斯握着手机,月光透过树枝斑斑点点的洒在他的脸上,他的眼神像是一个蓄势待发的捕食者,银色的月光将他装点的更加锋利。

身后的门被推开,来人看了看他手机上的聊天记录,只留下一句不要过分,转身离开时露出的那张脸与他一模一样。

TBC


评论(9)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