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刀子

【ALL埼/杰埼】朝五晚九—05

      复健中,OOC还望轻拍。
      可能我爱的不是老师,而是修罗场?
05
        周末固然过得鸡飞狗跳,当新的一周开始,面对邻居店铺笑着问好时,埼玉就把心里那一点点的不开心放下了,这才是生活嘛。
        埼玉的时间表很准,开工前的15分钟必到,今天却是个例外。

       会议室里安静的异常,学校不是第一次空降负责人,不至于这么紧张。虽然,新来的波罗斯赛亚人的发型、蓝紫色的纹身,加上那套寻找命中注定之人的言论,让他整个人看起来中二到爆炸,可这屋里不是还有赤瞳青皮的僵尸男和每天飞檐走壁上班的音速的索尼克嘛,没道理会因为波罗斯中二爆表而噤声。
       空椅子,埼玉迟到而空下来的那把椅子,那是大家心照不宣沉默的真正理由。
       埼玉不声张存在感却极强,他的迟到很多同事都察觉到了,但会议在即新领导波罗斯站在屋里,谁也不好做什么,就在僵尸男在桌下偷发短信给埼玉通风报信时,波罗斯突然发问:
       “埼玉呢,他怎么没来?”
        对方熟悉的语气,实在来的没有缘由,僵尸男觉得奇怪,却没忘记帮埼玉解释,还没开口,假面甜心抢在前面:
       “埼玉他住的远,可能是没赶上地铁。”说完把头撇过一边,看着不是很耐烦的样子。
     
        出乎意料,波罗斯并没有对这个拙劣的借口发难。他注视着埼玉的椅子,喃喃自语:
        “这难道就是命运吗……”说完抬眼,清了清嗓子开始自我介绍和新的工作安排。
        
        办公室里波罗斯认真负责的讲着,听,大家到都在听,甚至连开早会从来都在睡觉的龙卷,今天都认真的异常。
        龙卷敢发誓,就冲这个波罗斯一身基佬紫的打扮,还有刚才的自言自语和那眼神,这个肯定没跑了。
        波罗斯正讲扩大招生时,外面突然嘈杂了起来。

       
        “老师请您务必接受我,我真的需要您并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不要吧,有很多人比我更合适你的。”
        “埼玉老师,您难道要再抛弃我一次吗?我那里做的不够好?”
        “哎,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的“
         ……

        两个人的声音越来越近,谈话的方向也似脱缰野马,办公室里的大家面面相觑,这会开的委实尴尬,屋里教学计划,屋外‘情侣吵架’。
        虽然时隔多年,但波罗斯一下就认出了埼玉的声音,屋外的对话声音不小,内容也让人浮想联翩,波罗斯听得头上直冒火,顾不上招不招生,开不开会了,一把推门出去。

       埼玉敢用自己的光头起誓,他和杰诺斯扭在一起,绝对是因为对方的衣服过于繁复,两人的关系可是清清白白的,但这一幕落在办公室里鱼贯而出的众人看来却各有解读。
       大部分人还好,杰诺斯样子特殊,大家都还记得这是埼玉老师的小粉丝,但凡事都有例外。
       站在最前面,波罗斯明显是被吓到了,之前还条理清晰对着众人侃侃而谈,这会却没有任何反应直直的杵在那里。
        僵尸男、king、索尼克,这些平时和埼玉关系好要好的,表情都不太好看。倒是和埼玉不咸不淡的假面甜心,意外的脸色不虞的站在远处。
       

        随着学校的熟人,一个个出来,埼玉就算再无感也觉得当众这样不太好看,挣扎的动作停了下来。但这些到底是埼玉的同事,反倒埼玉是杰诺斯站在这里唯一的理由,杰诺斯跟着收声但手还牢牢拉着埼玉。
        长相稳重的无证没有证依旧很稳,无证骑士率先打破了僵局从侧边走过来,不动声色的拨开了杰诺斯的手,拉着埼玉:
        “叫你搬的近些你不肯,迟到了吧。“
         无证骑士拉着埼玉侧身过去,笑着说:
        “这是咱们这边新来的负责人,波罗斯。你迟到了人家都没追究,还不打声招呼。”

         就在围观的众人都觉得“光天化日金发美男子纠缠秃头不休为哪般”已经是今天的极限,空降来的新领导一句:
        “你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位,埼玉“
         一下就刷新版头,”我与你那薰衣草色的约定——空降老板痴恋命中注定的下属的你“,波罗斯凹在那里的样子固然帅,可埼玉却没接住波罗斯的命运。
        他完全没注意波罗斯的命运发言,满脑子都是新领导、迟到了、房租要交、工作不能丢啊,欠了欠身体非常郑重的道歉。
         “您好,我是埼玉,迟到是个意外希望您能原谅。”

        波罗斯在工作上严谨十分严谨,但这次迟到的是他的命运啊,他一副我很好说话的样子,摆摆手还叫埼玉别在意。就在两人一副你好我好的时候,杰诺斯的存在感陡然增强。
         对于这个和自己命中注定之人纠缠的金毛,看众人的反应还不是第一次纠缠,波罗斯实在没有好感,但作为负责人要负责啊。

        “这位,请问你有什么事情吗?”
         工作多年波罗斯自觉气场很足,但对方气场也是强到不行。
         杰诺斯一个大步,跨到埼玉身边
        “我是来找埼玉老师进行英文补习的杰诺斯,有问题吗?“
         一副理直气壮样子的杰诺斯,把埼玉气得不轻,英文说的比自己还好,有什么要来学的,再说自己也没有可教的啊。

        英文补习吗?波罗斯知道,作为一个英文学校不好把学生往外推,但这个金毛虎视眈眈的样子,看起来对英文补习没什么兴趣,倒是对埼玉的兴趣更大些。
        他正打草稿,想找个理由把杰诺斯推掉,龙卷先开口:
        “不是说要扩招吗?这不学生就找上门了,他看着年纪也不大,正是埼玉老师负责的范围,您说呢邦古校长?”顺着龙卷的声音回头,果然是校长邦古。
        看到邦古来了,埼玉感觉松了口气,毕竟邦古还蛮欣赏自己的,应该不会发生强迫教学事件。看到邦古来了,杰诺斯也感觉松了口气,毕竟他已经和对方私下确认过,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一改往常的不苟言笑,邦古背着手笑眯眯的走过来
        “埼玉啊,杰诺斯充满了对学习英语学习的热情,你要对他多多关照啊。”
TBC

评论(8)

热度(2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