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刀子

【all埼/杰埼】朝五晚九—01

     朝五晚九AU,All埼向。XJB写,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01
      这天是埼玉所供职的英文补习学校一年一度来庙里祈福的日子,也是仅次于特卖停售埼玉他最害怕的日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是个和尚却留光头的原因,埼玉每次来寺庙的经历都不太美好。被怀疑是对家寺庙的卧底、差点被热心的住持收徒、遇见超大却打不到的蚊子,最厉害的一次,因为穿的西装革履表情却臭臭的被误会是来收保护费的番组成员。
      寺庙里奇怪的经历倒还好,又不是每次都会碰到。让埼玉受不了的是漫长的祈福过程都是跪坐的,看着正在上香一脸虔诚的老校长邦古,埼玉在心里咆哮,这样很容易麻腿的啊!
     “埼玉,你还好吧?”
      旁边的king一脸关切的询问,埼玉只能勉强的点了点头。
      他现在的情况实在称不上好,都麻到感觉不到腿的存在了。老师们一个接着一个的去上香,看着正在上香的King,埼玉稍微活动了一下腿,心里不住的祈祷,轮到自己的时候可千万要顺利啊。
      King之后轮到了埼玉,走出来的过程很平稳,埼玉在心里给自己加油『你可是学生心里的光头超人啊,要努力一定没问题的』。眼看着要顺利的走到位置了,埼玉脚突然一麻没站稳,身体前倾一下子就把香炉打翻了,好巧不巧的落在回头看过来的和尚头上。
      在场的所有人包括那个香灰头的和尚都紧张的看着埼玉,埼玉却托着脸一脸认真的看着和尚的头顶『哇,现在的和尚都这么厉害了,长头发还是金色的,不过这样子香灰会很难打理吧』。
      杰诺斯作为寺庙的继承人的表现堪称完美,毫不逊色于机器人,从来没有出过错,但是这个完美的记录却在一个英文补习社的祈福仪式上被打破了。这说不上什么大事,又是意外事件,按理来说应该很快就会被忘掉。
       但他却总觉得见过那个打翻香灰的人,那张脸很熟悉,只不过光头让他有些陌生,终于在某个深夜杰诺斯脑中最深层的细胞播放了两人相遇的画面。梦里小时候救过自己的那个人,模糊的脸渐渐清晰最后和那张脸重叠在了一起。
       “好了,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大家回去要记得温习今天的内容,尤其是你饿狼,下次上课不要只盯着老师的脸,我的脸上有没字。同学们下次见了,作业记得完成。”
       看着学生们三三两两的离开教室,埼玉一脸欣慰『正好刚上了特卖的时间,今晚要不要吃白菜火锅』
课程结束后僵尸男拿着讲义走出教室,看着隔壁教室的埼玉拿着水杯出来,刚要开口邀请对方一起吃晚饭,一个声音却先于他传来。
       “埼玉老师有人找,请到会客室。”
       无证坐在前台,正准备告诉埼玉来的人是个穿着僧袍的金发男,一脸不善的样子要小心,一抬头埼玉却不见了,只有桌子上的水杯还袅袅热气上升。
       埼玉想无论是谁今天都要速战速决,毕竟特卖不等人啊,去的晚了新鲜的白菜就没了。但当门推开的一刻,看到了一身僧袍的金发帅哥,他就只能忍痛给特卖打上了红色的叉叉。
       会客室里的气氛一度十分尴尬,无证端着茶水进来的时候看到了这样一幕,一边是埼手足无措坐在那里还一脸呆样的埼玉,另一边是迷之脸红还紧紧攥着衣服的杰诺斯。
      “茶放在这里了,两位慢用。”
       无证退出房间后,好奇的同僚们就立刻围了上了,虽然心里埋怨着大家怎么都这么八卦啊,但无证还是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
      “虽然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怪怪的,但是没有什么暴力事件发生,应该不用担心。”
      一众人看着无证笑眯眯却没有再多说的意思就散了,只有King和僵尸男两人站在门口,视线依旧落在会客室。
      在尴尬再次蔓延之前杰诺斯开口
      “老师,没想到这么多年之后得以有缘再见,这些年您过的还好吗?我十分想念您,希望您能原谅我没有在上次见面的过程中认出您,您的变化实在……,当然您现在也十分帅气。“
      埼玉看着对面的金发帅哥低头脸红的样子,实在不知道该先吐槽对方随便叫他老师,还是该先吐槽还没互相介绍就一副自来熟的样子,不过就算是男孩子也不要奇奇怪怪的脸红啊,喂!
     “那个,我们两个算上这次应该是第二次见面吧?还是不要叫我老师比较好,感觉很奇怪的样子。“
      听完埼玉的话,杰诺斯猛的一抬头,顶着张红红的脸看着埼玉,撑着桌子身体倾,一张帅脸突然放大出现在埼玉的面前,声音也陡然增大
     “老师,我是杰诺斯啊!您难道忘了我吗?“
      杰诺斯这一喊,喊的埼玉脑子一懵,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会客室的门就被人从外面打开,僵尸男一进来就看到金发和尚脸色发红,却快要贴到埼玉身上的样子,本来就发青的脸看着都泛绿了“你不是和尚吗?你们出家人都这么开放”。说着,一把拉起埼玉的手臂将两人分开。
       虽然被僵尸男架着手臂的姿势看着有点丢人,但埼玉还是感激对方的及时出现,只不过没必要一直这样吧。埼玉甩开了对方的手臂,但看着僵尸男一脸要保护自己的样子,不由觉得好笑『自己有不是漂亮的女生,有什么好紧张的』。

评论(8)

热度(30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